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淘尽网 官方博客

淘尽网http://www.tao3w.com做最好的比价网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前端常见配合缺陷  

2014-12-15 11:18:49|  分类: HTML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1、单选没有分组,导致程序员还要重新给单选分组,没有分组的话,点击所有的单选框,都会被选上。
2、表单没有加Form,当程序员加上后,可能导致样式错误。
3、同一个页面居然有相同的id,这个在写js时候有很大的隐患
4、页面不是居中,直接写死了,比如离屏幕左边是多少多少像素,忽略了不同屏幕的情况。
5、表单没有tips的位置,导致出现tips时候样式问题
6、表单的提交按钮最好用原生的submit
7、页面顶部要做好登录前和登录后的显示状态
9、大块的规则的色块使用背景图,使用背景色彩即可。
10、前端使用选择器的时候,表单之际,不要使用name,因为前端无从知道name对应的表字段
11、前端在已经做好的页面(含有js),不要随随便便的修改id或者class,因为很可能该id或者class已经作为jquery的选择器。
12、前端当用笔记本的时候,也就是说屏幕比较小的时候,很可能造成制作出来的页面布局中,虽然笔记本上看起来居中的。
13、表单元素必须是表单元素,不可用图形替代,比如一个checkbox,那就是一个checkbox,不可弄一个checkbox图形
14、表单的提交按钮需使用submit,不使用其他替代。
15、对于文章字段,包含该文章的html标签,不可固定住高度,因为文章字数多少根本不知道。
16、不需要表单元素的就不要加表单元素,比如为了实现带边框的元素,有人会用input,不可,只要在该元素加上border即可
17、form表单不可嵌套,有时候嵌套的表单可能是js生成的,嵌套后会导致当点击最里面的一个form的submit时候,会产生冒泡现象,把所有提交的表单都提交了。
18、当元素之间留白,不能使用空格字符串,因为空格字符串也是一个字符,他会在不同浏览器下表现出不同的行高和间距。
19、当表单输入框用外装饰框的时候,必须要保持外装饰框跟里面的input长度和高度大体一致,如果外装饰框过大,但是实际的input很小,从而会给网站浏览者造成该input无法输入。
20、页面元素必须是完整的,比如超链接,必须用a标签,不可使用其他标签
21、返回按钮请加入go.history(-1);
22、表单验证,提交必须加上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