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淘尽网 官方博客

淘尽网http://www.tao3w.com做最好的比价网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深入理解SEO中的“内链”  

2012-05-05 22:21:32|  分类: seo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为做SEO我们起了很多概念,外链、内链、反向链接,甚至导入链接之类的代名词,我们不讨论这些定义是否确切,我们重点是理解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叫,出发点 是什么。做SEO我认为不要到处求方法,而贵在理解其方法背后的“为什么”。其实这道理回归到现实中也很简单,就像学某个人为什么很能赚钱,并不是看他用 的什么赚钱方法,关键是赚钱思路。SEO要弄懂了这些,我认为的确没多难的事,别管这个网站规模有多大,情况有多复杂,都是可以找到多种解决方案,正所谓 的创新! 
    我们都说“内容为王,外链为皇”,其含义只是想更通俗的告诉我们内容和外链很重要,但千万不要真用内容和外链来概况SEO的方法。SEO发展到今天,这两块只能当做规范交给团队来执行就可以,SEOer是一个分析者和策略制定者角色。
 
    在SEO角度考虑,网站为什么要有内容并且还是原创性的内容?网站为什么要做外链?明白这两个问题就会延伸出很多SEO知识。“没内容哪成网站,百度除非 脑袋进水才给这种站做排名推荐?!”做SEO需要内容这好理解。为什么百度喜欢原创性内容呢?我们也不能简单的就说互联网上信息每天都在大量的增加,百度 必须想办法用有限的硬盘去容纳无限的互联网信息,所以必须想办法剔除重复的内容。当然这能说的通。剔除重复中的“重复”包括信息站内重复和站外重复,可能 还包括非预期的重复。所以我们SEO不喜欢采 集回来的文章,不喜欢一篇文章在论坛、cms多地方重发,也在想办法来降低各页面的相似度,防止因为被SE误判重复页面产生的非预期重复。从这点上,理解 为什么网站多页面title没有个性化、各页面信息模板化严重,网站采集严重,改版造成同信息页面多地址并存……等等这一系列问题为什么容易使网站造成降 权就比较轻松了。
 
    百度中引用了“链接”的概念来衡量页面的重要度是百度的一个专利,李彦宏创办百度之初申请的几项专利中就有此项,具体细节就不太清楚了。做SEO的人往往 在思考一个问题,外链重要还是内链重要?它们在重要度上有没有一个大概的比值。其实,我们没必要为这个问题困扰。通俗理解“链接”的作用就是权重传递,A 页面链接B页面就是A页面对B页面的“投票”,票数多当然页面重要度高,获得的权重高,所以不要太在意A页面是本域名下的“内链”还是外域名下的“外 链”,只要明白这个道理推动一个页面的权重取得排名就不是问题。这样看来,我们还不如不要搞那么糊人的概念,“内链”“外链”统称链接,仅作权重传递之用 就OK了。当然,这也是跟“内容为王,链接为皇”的总结如出一辙,是有失偏颇的。靠纯粹的内链和纯粹的外链推动的排名都是有问题的。只要明白一点:站在搜 索引擎的角度去考虑问题永远是正确的。
 
    “小型网站靠外链,大型网站靠内链”,之所以我们经常这样讲,完全是站在内容资源的角度去考虑的。巧妇难为无米之炊,小型网站内容可调动的内容资源少,只 能去搞一下外链来推动自身页面的排名,大型网站有那么强的数据资源,如果不想办法调配那就很白痴了。大型网站想推动某个单独的关键词排名,往往很简单,页 面上关键词、基本SEO做好,随便在其它模板页上加个关键词链接指过来,那个页面的关键词排名就上去了,原来成千上万个链接在对这个页面做推动。
 
    由此看来,大型网站的SEO原来也是这么简单,其实就只是基本SEO(页面关键词写法、代码标签、url优化都可归为基本SEO因素)+内部结构,在大型 团队中优化网站的时候,为了高效,往往基本SEO都可以出出规范来告诉执行人,SEOer任务的关键是将所有行业内的流量词做到有着陆页,并在所有页面之 间做到合理的相互推动,热门关键词页面需要强大的内链支持,冷门关键词只要一个独立的资讯页(单页),只要全站的内链结构使之权重传递合理,所有页面都能 得到其必须的权重,这样所有关键词排名都是有希望的。
 
    理解“链接”的概念,遇到问题不会摸不着头脑,细化到策略制定上就需要你因地制宜的各显神勇了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